最重要的是快乐呀~

今天也要努力学习!!

过错34(厚德)


第二日,张英带了那个姑娘到了驿站,朱厚照着常服坐在主位,老妇人和姑娘都站着,几位大臣穿着官服,张英带着几个金吾卫在外面,裴文德在朱厚照身侧。

大汉将军也侯着,打人的话,朱厚照不打算用这里的人打,还是京城带来的比较好。

姑娘不会忘记这个人是谁,但也明白这个人身份不低,不然就不会在官员里坐在主位了,“那日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朱厚照柔声问,声音里带有几分安慰。

“那日大人,像是醉了酒的样子,虽然多有非礼,但是再发现小女子不是心上人之后,就穿着外衣走了。”

很清楚了,但是朱厚照仍问:
“可有发生什么?”

“尚未。”

“你先在此处住下。老妇人也请住下。”想到几个跟来的王子,朱厚照有些担心她们的安全,“外面守卫的,你们找个人带你们去。”

等人走了,朱厚照也不是一副好说话的样子,不如说朱厚照对这帮文官从来就没有好说话过,“来人,给我着实打!”

大汉将军听令,管他什么官,除了皇帝和皇帝后面的锦衣卫不能打以外,从军营里带的几个人可不知道轻重,在裴文德提醒下,朱厚照才喊了停。

只是这事,终究是传到了京城。

才三天,朱厚照就收到了不少劝他纳妃的,朱厚照跟处理这事的太监说,以后这种折子不必放到他那,他已经不是当初那个站不稳的小皇帝了。

裴文德在第二天的时候,又和白青青见了面,说起天子之事,觉得不该站文官那,可是事情都过去了,却不知道如何是好,是否要劝陛下纳妃。

白青青哪能不懂裴文德,当初拒绝她的原因都是“我是陛下的人”,就说让裴文德跟随自己的心。

牟斌看着这一切,不知道该如何是好,让锦衣卫查锦衣卫是一件不好完成的事情,为了不然裴文德发现,牟斌亲自来,可是此时他不知道该如何向陛下汇报。

裴文德离开白青青回来后,也在想天子是否该纳妃,裴文德想起知晓天子与那人并无什么的隐秘快乐,那是错的,是不该宣之于口的,作为臣子,那是...大逆不道的。

裴文德上了折子,劝陛下,纳妃。

朱厚照看着裴文德送上来的奏折,一脚踢翻了桌子,“把裴文德给朕叫来!”

“你可知错!”朱厚照怒声说,“你身为锦衣卫,敢管朕后宫的事情!”

“臣认为陛下理应取后纳妃,”裴文德咬着牙,让自己的声音尽量平静下来,“臣知道陛下的心意,臣不敢受。”

所以裴文德认为,由他出面说这件事,会比别人好很多,“陛下理应开枝散叶。”

“你给朕跪下!”朱厚照气极了,拿起裴文德的奏折,到底没舍得砸到裴文德身上,砸到了墙上,“算了,你出去。”

裴文德站起来,想要去安抚陛下,他也这么做了,像小时候一样,抚摸着朱厚照的背,“陛下别气了,文德不会再劝你纳妃了。”

朱厚照没有被安抚下来,冷着脸“你给朕出去。”裴文德听着也很难受,可还是出去了,“臣...遵旨。”

裴文德走回了自己的房间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陛下这几年很少对他发火,他确实恃宠而骄了,他不想陛下纳妃,可是...作为臣子...

裴文德握住胸口装着天子头发的小荷包。
朱厚照也拿出装有裴文德头发的小荷包,看上去很新,可见虽然一直随身携带,却也有好好保护。

牟斌觐见,“你可知道裴文德最近与何人见面?”朱厚照问。

“明日,臣带陛下去!”牟斌说到。
---
你们似乎很期待车,不过正文是不会有的,番外会有,但是基本上是私聊给我我会发,也不会大大方方的发。
另外裴文德的春/梦,其实是非常重要的,代表了裴文德藏在很深处的感情,所以我才写出来了。
这是影响全文的,为了感情戏服务的。
另外现在其实照照只要强硬一点,裴文德会答应的,但是因为以前的事情,照照不会对裴文德强硬的,基本上裴文德说不他就真的不做了。

评论(12)

热度(38)